close

IMG_1497.JPG

常常覺得交換生涯像是一段分隔出來的人生

彷彿重生,所有身旁熟悉的人事物都變得陌生

新的環境 新的語言 新的同學朋友

所有的一切都是從頭開始

我是慢熟的人也是戀舊的人

對於新事物而言  除了好奇心也多了份擔心

當我走出機場坐著uber到校園

一路上的風景讓我開始期待

接下來的五個月會裝進什麼樣的故事在心底

 

IMG_1383.JPG

(我的房間)

剛到宿舍的時候要先在樓下辦理住宿手續

其實那時候是有點難過的

因為當地學生的英文都講超快

一句話往往沒辦法一次就聽懂

再問一次又會有點不好意思

辦完手續後真的鬆了一大口氣

因為過程真的是很緊張啊

進去房間以後發現室友們都不在

我的房間是四人房 但一間房間又有兩個小房間

兩個人住一間 玄關旁邊是公共浴室跟廁所

我帶了兩個大行李箱加上一個登機箱來美國

記得當時把那兩個超大又重的大行李箱從推車裡搬出來的時候

手真的快斷了

但看到行李完整的被搬出

心裡很滿足

IMG_1394.JPG

到美國的第一餐吃了Dunkin Donuts

一份雞肉三明治和草莓果昔

美國真的好多家Dunkin Donuts

不管到哪裡都看得到這家店的招牌

IMG_1384.JPG

當天也有校園導覽

學校的建築物古今交融

有像古堡的建築 也有現代建築

校園的景色很美   一片草地上躺著看書的人們

彷彿美國影集就在眼前直接上演

IMG_1438.JPG

晚上學校有Film and Food Truck的活動

在草地上看電影

旁邊的街道有餐車

IMG_1446.JPG

IMG_1449.JPG

那天我們準備從看電影的地方走回宿舍時

遇到了幾個當地的學生給我們食物兌換券

於是我們就去旁邊的餐車兌換一份薯條

(但我忘了我們點了什麼口味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抱歉)

IMG_1459.JPG

隔天早上我和室友們一起去吃學校餐廳的自助吧

記得那天起得很早

從早上開始  有一連串的迎新活動

IMG_1463.JPG

交換學生們是到另一個小教室參加迎新演講

這張照片是當時有一位教授正在演講關於認識新朋友與新文化的主題

他請我們與前後左右的人講話

並且與他們拍照

於是我跟我室友(左)

就和後面的兩位韓國美女一起拍照

她們真的超美~~~

IMG_1475.JPG

IMG_1478.JPG

天空也太美了吧~~~~~~

IMG_1487.JPG

下午  我們就坐著這台車參觀費城市中心

接下來是一路上看到的美景

IMG_1498.JPGIMG_1504.JPG

IMG_1524.JPGIMG_1526.JPG

IMG_1536.JPGIMG_1544.JPG

IMG_1558.JPG

到了費城美術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的時候

我們下車拍了張團體照

順便請室友幫我連拍一下~~~

美術館看起來好壯觀

之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進去參觀!!!

IMG_1743.JPGIMG_1747.JPG

右邊這棟建築是費城市政廳 (City Hall)

頂上的雕像是費城建立者 William Penn

 

IMG_1767.JPG

最後一站是費城獨立宮 (Independence Hall)

獨立宮是一棟喬治風格的紅磚建築物

美國獨立宣言就是在這裡簽署的

費城在1790年到1800年曾為美國的首都

這段時間  獨立宮正是美國國會的所在地

IMG_1921.JPG

 

第一天的迎新活動結束

 

IMG_1976.JPG

第二天早上一樣是吃完早餐就去聽迎新講座

之後就去美國銀行開戶然後參加校內的小活動

晚上呢~~~有一個迎新Party!!!!!

在室內吃完Buffet後

我們就走到室外草地聽live band

他們唱了好多首中文歌

那種感覺特別親切

也可以跟著他們一起在台下哼歌

主唱是一個女生

聲音很好聽 很舒服

(影片裡有小片段唷)

IMG_1995.JPG

IMG_1983.JPG

IMG_1998.JPGIMG_1978.JPG

IMG_2002.JPG

這個Party主要是讓交換生和當地學生互相交流 互相認識

最後大家還聚集在室內一起唱歌 還有抽獎活動!!!

但我沒有中獎

兩天的迎新活動很快就結束了

每天都有滿滿的新鮮感和不同於以往的體驗

接下來我們要去Ocean City

暖陽 海 沙灘 在等著我們!!!!

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唷

 

----------------------------------------------------------------------

看影片更生動唷

直接點圖片就可以囉

maxresdefault.jpg

如果想參觀我的宿舍

maxresdefault (1).jpg

 

如果想更了解我的美國交換日常

歡迎回顧第一集喔

Exchange Diary ep.1|我到美國當交換學生了!!!!!!!!!

 

 

 

arrow
arrow

    Chimomo 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